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10月30日,在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了“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揭牌暨绿色债券路演活动,该活动是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主办,南京江北新区财政局、南京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江苏开鑫绿色金融有限公司协办,旨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两山论”,以提升全省绿色金融系统性、功能性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快推动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高水平建设,积极引入专业化机构,开拓全省产业、金融、学术三大领域绿色发展的视野,增强配套服务能力。

 

共有来自南京江北新区、省生态环境厅、省金融业联合会、省联社、政策性银行、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省分行、部分城商行、农商行总行、保险证券等省公司、省内部分国家级开发区、绿色金融领域的众多知名研究专家、教授学者、新闻媒体和业界精英共计百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我省全国第一家省级绿色金融专营平台江苏开鑫绿色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周剑锋主持,首先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金融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落户新区表示诚挚的祝贺。作为国家第十三个、江苏省首个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树立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建设中国的“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的产业发展思路,尤其在新金融中心发展上,新区摆脱传统金融业发展模式,实现与传统金融中心的错位发展,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金融支点。罗常委在致辞的结尾中说道,今天即将揭牌的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汇聚了联合赤道与中研绿金院等多方优势资源,这对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全市乃至全省、全国金融行业、绿色产业评估认证工作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成为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亮点。

 

接着,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罗文辉作为此次认证中心的合作方发表致辞,罗文辉总裁向江北新区管委会、省金融业联合会、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及与会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达了感谢,他将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以及联合赤道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探索和成绩与大家做了分享,本次联合赤道与中研绿金院在江北新区合作设立的“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势和经验,共同努力打造江苏省绿色项目和绿色企业评估认定标准,抓住江苏省绿色金融发展的良好契机,加强和江苏省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沟通合作,积极服务江苏省绿色债券发行,服务江苏省绿色实体产业。

 

最后,省金融业联合会刘政前秘书长代表全省的金融机构发表致辞,他表示,绿色发展离不开专业机构的支持,联合赤道正是致力于绿色发展多年的国内知名机构,享有优秀的声誉和市场口碑。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是国内首家公司制的绿色金融科研机构,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绿色金融专家,正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产学研的一体化发展。今天,联合赤道与中研绿金院成功牵手,实现了专业机构的强强联手、省内省外的强强联合,这是助推南京江北新区和全省、乃至全国绿色发展及第三方服务的一件大好事。“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的成立,一定会有广阔的服务和发展空间,也必定能够为绿色金融和更多的企业、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服务绿色金融和绿色实体产业的系统性职能、功能性作用、专业化能力,为切实推进全省绿色产融结合、促进全省绿色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揭牌和签约环节中,首先由南京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罗文辉共同为“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揭牌。

 

接着在江北新区、省生态环境厅、省金融业联合会、省联社、省内金融机构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罗文辉分别与南京江北新区财政局局长苏俊、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董事长束蘭根签署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向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董事长束蘭根颁发了评估认证工作的授权证书。最后来自国家级新区和苏南、苏北的国家级开发区国资公司,省内知名企业代表-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晓永、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李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资公司总经理魏世超、南京建工集团CFO王建华、丰盛产业集团副总裁范春柏与代表“联合赤道-中研绿金绿色金融评估认证中心”的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董事长束蘭根签署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合作协议。

 

活动还邀请了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景允先生和江苏绿金副总裁、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言峰博士,分别就绿色金融评估认证和绿色债券发行作专题路演,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既是江北新区集聚绿色金融项目的重要成果,也是江北新区推动绿色金融产业的有力措施,通过这样的平台搭建与路演活动,将进一步畅通绿色资本的跨区域流动,进一步拓展绿色金融市场和生态环境保护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