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金融系统首届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10月22日,由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主办、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负责承办的江苏省金融系统首届“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领导力提升中级研修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这是我省金融系统首次举行的全行业绿色金融专题培训。来自省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

 

据介绍,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办班宗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所提出的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战略,全面落实“两山论”科学论断,切实推动绿色金融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强化全省金融机构高管、上市企业对绿色金融相关政策和商业模式的理解,推动江苏省绿色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

 

001.jpg

江苏省金融系统首届“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领导力提升中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吴万善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国内经济发展压力逐步增大,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已经成为未来谋求社会经济长期稳健发展的关键理念,也成为了当下各金融机构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省委省政府始终重视绿色领域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和挑战,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这其中也离不开金融系统的巨大贡献。但在探索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中,金融系统还有着很多工作要做,举办这期培训班,也是想借此机会,创造一个相互交流、以培促产的平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真正意义上来推进省内绿色发展。同时,他希望全体学员争做学习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争做贯彻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当好绿色发展的传播者。

 

002.jpg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徐立作开班致辞

 

值得一提是,本次研修班课程丰富,围绕“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与国家级试验区的建设”“金融科技支持绿色信贷” “发展绿色金融面临的困难和路径”等绿色金融领域热点、难点和痛点进行授课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