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新三板市场定向发行可转债项目落地昆山
发布时间:2022-07-09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从全国股转公司获悉,7月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昆山三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万张定向发行可转债正式挂牌转让,标志着新三板市场首单定向发行可转债项目正式落地昆山。

为进一步丰富挂牌公司融资工具,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全国股转公司于2021年11月发布了挂牌公司定向发行可转债相关规则。

此次,三景科技本次实施的定向发行可转债发行对象为1名资管计划,发行规模20万张,均不限售,募集资金2,000万元。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中的

15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5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或借款。

据介绍,本单发行条款设计灵活,没有担保增信措施,不进行评级,不设受托管理人,约定了赎回条款、回售条款和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充分体现了投融双方的自主博弈。

三景科技成立于2006年,2014年由东吴证券推荐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光学新材料3D视窗显示屏及智能手机盖板的设计制造,电子电器、新能源精密模具及金属精密结构件的设计制造。2021年12月,公司通过2021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挂牌公司而言,可转债在平衡投融资双方估值认知差异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控制发行成本,防止股权稀释,还可通过对发行利率、转股价格、赎回条款等作出灵活约定,满足公司灵活融资的需求。

全国股转公司介绍称,新三板定向发行可转债制度充分考虑了市场特点和企业需求,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坚持市场化原则,不要求担保与评级,转股价格不强制与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挂钩,允许转股价格下修等。二是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强化偿债能力核心指标的持续性信息披露,防范各类风险。三是允许挂牌公司将定向发行可转债带去北交所上市,体现了新三板与北交有机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