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专委会向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会议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 阅读量:

2021年4月15日,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会议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以及联合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联合会理事长、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主持。

 

首先,吴万善理事长作联合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安排。

 

对于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吴万善理事长指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二是开展年度人物公益推选,引领金融改革创新发展;三是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持续发挥平台优势和职能作用;四是响应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推进金融业一体化建设;五是开展金融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六是发挥好会刊《金融汇》杂志宣传作用,强化金融宣传,打造品牌效应;七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培训;八是组织行业活动,打造优秀行业文化。

 

研究院院长孙杨教授作为金融科技专委会主任,就江苏金科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江苏金科委本年度将以数字金融为主线,举办长三角数字金融峰会等活动,同时将发布国内首个数字金融白皮书。

 

为了更好的推动长三角金融业发展联盟(江苏)和江苏省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在苏州相城开展工作,金科委主任孙杨教授、省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忆寒一行六人于4月15日-16日访问了苏州市相城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会谈和交流,有效的推进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