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精准服务为小微企业“输血补气”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阅读量:


当前,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企稳恢复的金融支持力度,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紧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开通绿色通道、制定“一户一策”应急服务方案等举措,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据统计,今年以来,南京分行累计投放普惠贷款16.42亿元,普惠贷款增速达36.4%,高于全省普惠贷款增速15.2个百分点。

面对疫情对商贸物流营运车辆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切实发挥金融服务支撑保障作用,实施“应延尽延”扶持政策,确保金融“活水”不断流,以实际行动惠民生、保供应。

“我有一笔6万元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下月初到期,受疫情影响,车辆营运被迫暂停,还款压力很大,能否帮忙解决?”在江苏徐州,从事车辆运营的姬先生向恒丰银行打求助电话。姬先生因疫情被迫隔离在家,暂时失去收入来源,资金周转遇到困难。了解到情况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远程进行核实,迅速为客户办理了1个月的延期还本付息手续,避免影响其个人征信,缓解了还款压力。

灌云三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蔬菜、农副产品销售和运输,是连云港重要的民生保供企业。一季度,连云港因疫情采取封控措施,企业的销售渠道、产品运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资金回笼迟缓。9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即将到期,企业负责人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送来了金融“及时雨”,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优化延期还本操作流程,两天内就办妥了3个月的贷款延期手续,在疫情解封后补交纸质材料,为企业恢复生产争取了时间,保障当地“菜篮子”工程产得出、供得上。

“资金到账,我们的订单可以如期交付了。”今年6月,江阴润冶重工有限公司申请的500万元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到账,企业负责人张小林高兴地说。

江阴润冶重工是一家专业从事风电、核电、工程机械、冶金机械、食品机械、环保锅炉等行业核心零部件生产服务商,入选江阴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接到了某科技有限公司数千万元订单,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缓慢,新增订单的生产面临临时性资金短缺。获悉企业困难后,恒丰银行无锡分行主动对接,以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作为增信,根据企业良好的资质和创新能力,为其提供纯信用、免抵押的融资方案,发放政府风险分担贷款500万元,保障企业如期完成订单。

南京某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品食材生产加工、加盟体系建设、产品终端消费为一体的综合型餐饮企业,主营手工包子、传统名点、健康饮品,在南京地区拥有标准化生产工厂5座、蔬菜基地400亩。疫情发生以来,餐饮门店客流减少,货品供应成本增加,复工复产急需资金支持。恒丰银行南京城北支行、城东支行成立联合服务小组主动上门,通过南京市“小微贷”政府风险分担产品,为企业快速发放600万元纯信用贷款,支持企业近500家门店恢复营业。

针对小微企业资产规模小、固定资产少、可抵押有效资产少的特点,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助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减少重复尽职调查,优化担保流程,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及时“输血补气”。截至6月末,南京分行发放政府风险担保类普惠贷款3.97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近百户。

培育科技创新企业是实现动能转换、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针对科创企业普遍面临着技术研发创新投资资金大、轻资产融资难等发展痛点,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及时对接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全力满足科创企业在关键时刻的资金需求。

扬州万福环保机械钢构营造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环保机械、钢结构、网架制造和安装。今年上半年,为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江苏各地加紧建设方舱医院。在主动摸排疫情领域重点企业名单时,恒丰银行扬州分行了解到扬州万福是方舱医院钢结构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企业由于研发成本及存货备货导致资金需求量较大,面临一定的资金缺口。恒丰银行扬州分行第一时间上报南京分行,搭建线上“高速路”,5个工作日即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助其顺利交付方舱医院钢结构。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油气项目电缆供应商,以低于进口产品20%的成本,生产出了使用寿命超过进口产品20%的油气勘探承荷探测电缆铠装钢,将我国的油气深海探测能力延伸到了10000米深的海底,拳头产品实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完全替代。近期,企业接到了中石油的亿元大订单,工期紧迫,营运资金压力较大。得知企业需求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仅用两周的时间,就成功投放1000万元纯信用贷款,比正常流程节约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支持企业为中石油定制的承荷探测电缆迅速投入量产。

 

责任编辑:袁浩